老梁是老革命,中间虽然有了变故,但若不是来北疆,他在老家那边,六几年就能当县医院院长的,见识和经历都比较广,虽然有那个年代所带的特有的偏激,但不得不说,这些经历都有一定借鉴作用。
梁文玉听了老爹的这一番话,原本想着实现理想抱负的心思有点淡了。
他一时半会也没有下决定,但不自觉地已经开始偏向于建厂子了。
梁文玉还是很在乎名声的,如果为了理想天天被人骂,他还真不一定受得了。
李龙这边放下电话之后,和大哥商量好,心也就定了。
小海子以后就按这样的发展路线,不变了,里面的鱼不需要调整,目前这些鱼的品种就已经足够了。
再把虾和螃蟹定下来,那真的就是物产丰富。
他有那么一刻,还想着要不要把小龙虾也引过来,后来想想算了。那玩意他还真不是很喜欢吃,以后再说吧。
而身边的这些亲人朋友,该安顿的都安顿好了。梁家的事情如果解决了,那还真就没有什么需要牵挂,以后等机采棉顺利实施之后,就可以躺平当个大地主了。
下午李龙去合作社院子里转了转,和谢运东他们吹了一会牛皮,就到地里看了看。
现在棉花苗子长得不是很高,有那么一股子稚嫩的可爱。
全村除了少量的地种了粮食之外,其他绝大多数的地都种了棉花。
主要还是因为滴灌田成本比较高,农药化肥种子那些就不说了,光每亩地需要的滴灌带就不是一笔小数目。种粮食是回不了本的,除非不搞滴灌。
不搞滴灌的话,那良田改造不就白搞了吗?别人种棉花一亩地赚两百块钱,你种粮食一亩地赚五十块钱,没有谁心里能平衡。
所以李龙估计到明年可能这一万多亩地,就基本上都不种粮食了。交公粮的话,大家就一律折成钱上交了,吃粮也都是去面粉加工厂买。
吃过晚饭,李龙就把去抓螃蟹的东西准备好。比较讨厌的是,现在天比较长,晚上十点多还不黑,就挺急人的。
这时候看的依然是夜间电视,白天除了周末是没有台的。
好在今年就开始真正的双休日了,这也算一件大事。
晚上十一点的时候,李龙开车去往小海子,停好车之后带好头灯,戴上防刺手套,提着桶就去了那一片浅滩。
胶靴子踩到水里的声音噼里啪啦,远处就是芦苇丛,回荡的声音,还不小,能听到芦苇丛里有慌乱的划水声,和鱼跳跃的声音。
也不知道是野鸭子还是水鸡子,又或者是水老鼠。
还没走几步,李龙就看到了两只螃蟹,一左一右在小浅坑和水草下面趴着,个头还都不小,一看就是两三年的。
李龙挺开心,立刻上前把这两只螃蟹抓着扔进了桶里。
一路向前走走捡捡,还没到浅滩头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大半桶。
再讲的话,螃蟹就有可能爬出来了。
李龙还挺知足,不再往前走,转身准备回了。今天捡的螃蟹,个头都比较大,因为数量比较多,所以那些小的他都没要。
然后就看到了浅滩头那里,就刚才他走过来的位置,有光点在晃动。
鬼火吗?
颜色不对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