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龙到独山子石化拉了两回材料,去的时候那边的那个科长还问李龙,能不能用石油换原材料。
李龙也给他解释了,这个冬天石油运不过来,等开春之后再说吧。
他这边一直在生产着,那边也一直有人过来拉滴灌带。
过年的时候,李龙给老杜打电话拜年,杜厂长给李龙说,就这个冬天又给私人卖出去两套滴灌生产设备,一套是在南疆,一套是在北疆。
北疆的那个买家是北庭市的,杜厂长猜测,他有可能和李龙形成竞争关系。
另外兵团那边也买走了五套,兵团在这方面步子迈得大得多,滴灌种田,已经很明显成为了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,而高产一向是兵团农业方面追求的目标。
所以这一点兵团领导的魄力就大得多。
今年因为四队的万亩农田大改造搞完了,光本村就需要一百多吨滴灌带,许海军在二队的那一千亩地也已经改造完成,那边也需要十来吨。
这些滴灌带都是先储存在仓库里不动,剩下的才是生产出来卖给其他地方客户的。
总的来说就是这个过年,李龙是不断的在进账的。
年前他们去小海子砸了一回冰窟窿,逮了不少鱼出来。
李龙也研究了一下小海子的地势,确定了,那个姓董的老板想要圈起来的位置,刚好就在坝底闸门附近。
原本李龙觉得那个姓董的应该不会善罢甘休,肯定还会找人说合,结果一个年过完,也没有消息。
不过他倒是提醒了李龙,李龙打算等开春的时候,到时候跟黄磊,赵辉他们联系一下,让他们过来的时候带一些螃蟹苗过来。
两次清淤之后,相当一部分已经适应了小海子的螃蟹被挖出来,所以现在这里面现存的螃蟹少了很多。
虾倒是无所谓,这玩意繁殖能力强,适应能力也强,螃蟹倒是还需要再补充一些。
时间匆匆而过,眼看就到二月底三月初,冰雪开始消融。
四队这边各家各户已经摩拳擦掌,开始有所动作。
今年是万亩农田大改造开始种的第一年,不管是已经入了合作社的,还是自家自己种的,都想着要借这个东风,好好地干一年,多赚点钱出来。
陶大强也早早地就去了三队,雪化之后他要看承包荒地的实际情况。
谢运东和陶大强已经和三队那边签了合同,超过五十亩是要报备乡里的,但是更多的操作,必然还是要和村里去交接。
这种事情再怎么说都绕不过村里去,好在陶大强作为三队的女婿,有相当的便利条件,杨勇也能拉来一帮子年轻人跟着干,这是先前许海军就搞过,有现成的例子,可以照搬。
只有李龙依旧比较闲,时不时的开着车子去滴灌带厂、收购站转一转,看一看情况。
不过今年他也有新的打算,他想着把乡里那二十亩地,种成适应采棉机的滴灌棉花,等到秋天,从老杜那里弄一台采棉机过来试采一下看看情况。
毕竟以后这同样是大趋势。
先行试点嘛。虽然现在每年拾棉花都是找学生,然后再用零工补充,流程也不麻烦,但总是受制于人的。
为长远考虑,种适配采棉机的棉花,势在必行。
PS:回答一些问题,第一,孩子眼睛问题不大,谢谢大家关心;第二,小羊我前天倒是在六星街看到了,但正宗不正宗我也不清楚,我看小红书上有不少商家在卖,价格不一,大家可以去找一找。
第三,老书友能看出来,本书接近尾声,之所以还没结束,是最后一个收尾的时间点没到。